close

    總有一天,我一定要報這個仇!

    可惡!不過是遲個幾分鐘報告而已,為甚麼就要被罰當他的半天助理?不只如此,還要陪他超時工作到連晚餐都沒吃,這真是太沒天理了!這個惡魔!

    葉培軒踩著憤恨的腳步,抓起隨身物品踏出空無一人的辦公室。她化身為機關槍瘋狂按著電梯鈕,一付和電梯有仇似的。

    馬的!了不起啊?以為是本公司派來的就能這麼目中無人嗎?憑什麼我一定要留下來為他做牛做馬?!.....要是害我坐不到公車是要怎麼回家阿我?他能負責嗎!葉培軒為之氣結。

    一坐到一樓,她馬上奔往公司門外的公車站,幸好公車還停在路邊等人上車,畢竟是最後一班。

    這時,葉培軒瞥到一台熟悉的銀色BMW緩緩停在路旁,並走出了她這輩子最不想見到的人。

    梓川良冶?!他來這裡幹嘛?葉培軒倏地停下腳步,警戒的瞪著前方來者。

    叮咚!她口袋傳來收到訊息的聲音,她連忙打開螢幕一看,差點沒氣死:跟我去東區吃晚餐,現在。  梓川

    搞甚麼...??正要上前拒絕,手機又傳來一則簡訊:

    不得拒絕。  梓川

    …該死的了解她!

    葉培軒感覺自己的腦漿都快沸騰了,這下可好,連下班後清閒的時光都沒了!或許是氣得太久,她的怒火反而退了不少,正確來說是力氣全無。她像個老人似的拖著步伐,只想爭取短暫的清閒時光。

    「喂,你在哪裡磨磨蹭蹭的做什……」玻璃門被一高大身影推開,語帶不耐。

    咦?梓川良冶只見葉培軒從他身旁鑽出去,裡都沒理他。

    這傢伙還真有膽啊?梓川良冶忍住想要打暈帶走的衝動,連忙上前阻止她進到公車內。

    葉培軒冷眼看著看著擋住去路的白淨男子,停下腳步後說道:「幹嘛?」

    「我是要你跟我去吃飯,上公車做什麼?我有車。」梓川良冶操著濃厚的日本口音,比了比身後的車。

    「先生,現在是下班時間,我想去哪是我的自由。」葉培軒向等得不耐的公車司機比了個抱歉的手勢。

    你早上答應我甚麼?」梓川搖著手指,試圖幫不靈光的腦袋回復記憶。

    嘆了口氣,葉培軒苦著一張臉回想稍早被強迫答應的誓言:「在成為助理的學習時間,我願意聽從老闆的『所有』命令,服從『所有』指示,直到卸下職務的那一刻起……」一整個下午就是因為這樣被操的半死,想到就賭爛。

    「拜託!助理的工作只有半天,而且現在早就過了下班時間了!」她還想要辯駁。

    此時梓川良冶揚起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,害葉培軒忍不住打了個寒顫:「身為助哩,不管老闆有什麼指示都必須完成,哪怕是件小事。而你也答應了,是『所有』命令,包含吃飯。」

    「況且我有說半天助理工時只到下午五點嗎?」想辯贏我?你還不夠格。

    「什麼?!」還來啊?葉培軒不禁嚇得睜圓了眼。

    「『半天』指的當然是整整12小時。這是應該基本常識吧?你小學沒學好嗎?」看看他!笑得多陰險阿這個人!

    「你!」這根本是強詞奪理嘛!

    「所以現在還算是上班時間,況且吃個飯也不算太難的工作吧?知道了就快上車。」梓川滿意的看著她石化的反應,忍不住嘴角上揚的走回車旁。

    「等一下」細如蚊蚋的聲音由身後傳來,害他一時聽不清楚。

    梓川轉身就見葉培軒頭低低的拳頭緊握,瀏海遮住臉看不見表情。

    「在此同時」葉培軒聽著公車緩緩駛去,原本毫無情緒的眼中閃過一抹精算。

    「我要求你要請我吃飯!而且是去高級餐館!」小手指著他的鼻子,來勢洶洶。

    「我沒必要

    「並且附帶一杯飲料作為精神賠償!畢竟你要我當助理卻沒給錢,請頓飯還算你賺到了!」葉培軒差不多用盡此生的勇氣和氣勢,大聲宣示著。

    然後就這麼沉默相視了良久。

    冷汗涔涔的葉培軒不確定是甚麼原因讓他暢快的笑了,接著說句:「隨便你吧。」便俐落的躦進車廂。

    好耶她高興得手舞足蹈。雖然不知道他答應的確切原因,不過能ㄠ到一頓飯今天就值得了。

    因為今天可是她一年一度的特殊日子。

    葉培軒蹦蹦跳跳的進入車內,還沒坐好,就聽得身旁的他一句揶揄:「小心吃太多會更胖。」

    「要你管!」葉培軒怒瞪他一眼,好心情瞬間消失。「而且我這叫肉感!才不是胖!差很多好不好!」

    「呵呵又沒差,反正也沒人要。」梓川怪笑道,又噴了口毒液。

    「梓川良冶!」他是存心想氣死她不成?!

    「哈哈哈

    於是,就在微妙的氣氛下,車子駛向未知的道路……

*          *           *          *          *           *          *

窗外的景色呼嘯而過,列列的夜風襯上冷漠的街景似乎也使人心情鬱悶了起來。

    這算是她一生中最蕭條的一次生日吧……葉培軒默默地喝著方才進貢的冬瓜奶茶加珍珠,一邊這麼想的。

    以往總是會和室友元湘以及三五好友一起逛街、打屁,互相罵著彼此痛恨的人笑鬧著度過生日的。

    但這次似乎不太一樣今天一大早元湘就突然消失了,只留下一張紙條說是要回老家過夜,機車就這麼被擅自騎走,害她要搭公車去上班,就這麼錯過早上報告的時間,結果因此被這個惡魔抓到把柄,讓她整個下午化身為廉價台勞,被使喚來使喚去,連個尊嚴都沒有……

  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最近公司比較要好的同事們也開始慢慢疏遠她。有時還在私底下指著她竊竊私語,一副很有意見的樣子,她努力思考,卻怎麼也想不透到底是哪時得罪了他們。

    結果她瞄了一眼梓川良冶,疲憊的嘆了口氣。也只能落到跟這個不知情的魔鬼一起吃飯的下場,真是夠倒楣的……

   想當初她還信誓旦旦的宣稱能在27歲生日之前交到一個男朋友,看來這願望也是實現不成了阿葉培軒又嘆了一口氣。

    「怎麼,有人請吃高級料理當晚餐還不滿意嗎?」低沉而威嚴的嗓音突然響起,嚇的葉培軒差點跳起來,趕緊拍拍胸脯壓驚。

    「還是你只是覺得跟我吃飯很不幸?」梓川危險的瞇起眼,語帶威脅。

    赫!這傢伙是會讀心術不成?葉培軒壓下心中的驚訝,裝作毫不在意的倚著窗戶看向外頭:「有人請吃飯就不錯了,怎麼會這樣想?」

    沉默一陣子,梓川在開車之於不時瞅著倚窗發呆的葉培軒,最後說道:「抱歉,我剛剛玩笑開過火了。」

    「啥?」葉培軒錯愕的轉過頭去,一臉不明就以。

    「其實肉感也沒甚麼不好,像你這種型的還蠻多男性喜歡的

    「像我就是其中之一。」梓川說完這句話時嘴角竟有幾分上揚。

    他到底是哪根筋不對?突然說這種話幹嘛?葉培軒感到督促不安起來。

    「所以放心吧,你會有人要的。」梓川說完這句就靜靜的繼續開車。

    難道他以為我在為這件事生氣?什麼嘛!這傢伙不亂指使人時,其他方面還挺可愛的。

    「唔,謝謝你啊。」葉培軒想笑卻又憋住忍著不笑出來,只好繼續望著窗外掩飾。

    不知不覺,用餐的地點到了,是一家有名的高檔牛排館。

    雖然認識卻也沒熟到能自然的和對方聊天。葉培軒為了掩飾尷尬,只好自顧認真的埋頭大吃,從頭到尾都沒有看梓川。

    而對面的人也為持一貫優雅的作風,默默小口小口吃著。

    彼此都沉默的解決完主餐後,精緻可口的甜品被端了上來,葉培軒就如同發現獵物似的,不待欣賞便挖了一大口放入口中品嚐。

    其實這樣的生日也還不錯嘛~葉培軒此時感到幸福無比。

    梓川依他一貫的風格點了杯黑咖啡。他輕輕啜飲一口,便緩緩從外套口袋中拿出一盒包裝典雅的小盒子,遞向葉培軒。

    「唔?」葉培軒疑惑的眨眨眼,不知道他葫蘆裡要賣甚麼藥。

    梓川良冶嘴角勾起迷人的弧度,優雅的端起杯子,一派輕鬆的敬道:「生日快樂,小葉,恭喜你27歲了。」

    他是怎麼知道的?! 葉培軒驚訝到嘴裡的巧克力蛋糕差點掉出來。

    從他的臉上讀到「好髒」的表情後,她才回過神,連忙吞下蛋糕,用紙巾擦過嘴後才結巴的問道:「你你你是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?!」連歲數都知道了。

    「因為我是你上司。」梓川回以燦笑。

    …這有講跟沒講還不都一樣?! 葉培軒覺得頭比在車上時更暈了。

    「好,時間差不多該回去了。」趁葉培軒還在混亂時,梓川飲盡了咖啡,並查看時間。「禮物收好,我送你回去。」

    「哦、好。」葉培軒只能呆呆回應,她慢慢收拾起隨身物品,感覺已經沒有食慾吃完甜品了。

    待上車後,在葉培軒漫不經心的指引下,他們來到她所居住的公寓下方。

    「咦?燈怎麼開著?」元湘不是不回來嗎?

    難道是小偷??雖然她們家沒什麼值錢貨,不過最近那麼衰,也不無可能。

    思及此,她連忙拖著拿來壯膽的梓川上樓,到了門口,葉培軒正猶豫著要不要開門時,梓川已先行一步,上前敲了敲門。

    啊阿,雖然你平常很渾蛋,不過今天是真的做人很好呀!葉培軒在心中感激著。

    「誰?」沒聽過的模糊嗓音響起,害她緊張了起來。

    「主人蹓狗回來了。」稀鬆平常的口吻。

    還沒反應過來,門就應聲而開,露出一顆鬼靈精怪的腦袋──是元湘。

    「唷,還真準時嘛!」李元湘和梓川愉快地擊掌,一轉身就看見門邊有個石化的室友,不禁失笑出聲。

    「是怎樣,不能和妳上司勾結唷?別發呆了,大家都在等你。」李元湘邊笑著調侃她,一面帶她進入室內。

    咦?大家

    「葉培軒,祝你生日快樂~」一見她進來,大家立刻瘋狂的尖叫。

    是公司要好的同事們,還有許久未見的家人。

    原來,大家最近一直疏遠她是因為……葉培軒一放下心中的大石,視線就不爭氣的模糊起來。

    「唉~為了準備這個可是花了我好久的時間呢~等一下可要記得好好表揚我啊!」李元湘見好友這麼感動,忍不住又想鬧她一下。

    「恩。謝謝妳」沒有比一個貼心的好室友還要更棒的禮物了。葉培軒含淚而笑。

    「咳!各位同仁聽著!」在室內歡笑的人們一見到幾乎不可能站在這裡的人出現在門口,馬上驚恐得鴉雀無聲。「身為這場派對的半個主辦人,我很榮幸大家能一同參與這場慶生會,請大家好好的在此放鬆身心,並祝福小葉能在未來的一年能幸福快樂!」

    耶~祝小葉能幸福快樂一整年!大家歡呼。

    「謝謝大家。」葉培軒撫著胸口,感動與幸福不勝言語。

    「另外」梓川看看錶,滿意的笑。「過幾分鐘我訂的pizza應該就來了,還請大家好好的吃光他們!那麼我將在此宣布派對開始!」

    謝謝財務長!大家好不開心,一齊歡樂的進攻美食。

    「小葉。」一聽梓川在叫她,葉培軒連忙抹乾眼淚,才慢慢轉身。

    「這是身為半天助理的最後一個工作了,給我好好玩啊!這可是命令。」梓川難得的顯露出溫和的表情,「我就先走了。」

    「再見。」原來他一直都知道。

    這人其實一點也不算壞阿葉培軒有點感動。

    …等等,他一直都知道?

    她突然想起下午那在毫不留情的咒罵下、與漫天的公文和會議下度過的時光,還有他意氣指使的嘴臉……

    馬的她心中對他的感激被另一種情緒轉化,整個心情變得五味雜陳。

    既然早就知道了就不會對壽星好一點嗎?你這個渾蛋!

    她發現她從頭到尾根本就是被梓川玩弄在鼓掌間,害她現在只氣到想對他翻桌。

    最好永遠都不要和你扯上關係啦!惡魔!小眼睛小鼻子的鼠輩!

    葉培軒已經暗暗決定好了一個生日願望。

    雖然這個願望會不會實現還是難說的事……

    只能看老天給不給賞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